close

  (以下發言按受訪者姓氏首字母排序)
  C
  在供少於求的狀態,樓價難以降下來
  程建華(中國人壽業務經理):樓價還是要漲的,不過漲的腳步會慢下來。漲價有很多原因,比如正常通脹、儲備居住用地越來越少等。近年情況看,剛需買家很多,我認為現在廣州樓市是供少於求的狀態,這樣樓價就難以降下來。還好,現在政府的調控政策及房地產稅開徵呼聲越來越大,這些會對炒家造成一定心理壓力,只要他們不大舉投資房地產,樓價上漲的速度就會慢下來。(陳玉霞)
  患得患失,最後就是失
  曹李楓(勤營房地產有限公司人事經理):短期漲跌很難預測,不過看回之前的預測,2012年的預測是2013年年初出現拐點,後來又說是年底,不過實際情況是2013年廣州漲了差不多20%了吧,最新的預測又說2015年底會有拐點,誰知道啊。不過如果經濟真的像中央說的一樣,2020年翻一番,那麼我覺得至少現在買房應該是不會虧的。
  對於那些持有4套以上房子的人,估計持有的成本未來會上升,但持有一兩套自住房的人,應該是可以安心的。
  有能力,又有自住需求的,找到合適的房子就出手嘍。患得患失,最後就是失。(詹青)
  今年的樓價應該是明降暗升
  陳穗青(馬會家居副總經理):今年的樓價應該是明降暗升吧,數據降,實際升。根據市政府給出來的數據,2013年11月廣州樓價均價為1.4萬元/平方米,比之前降了。雖然我沒有實際深入去瞭解過市場,但是實際上我根本沒有發現有降價的,我現在住的地方一直有人在看房,房價已經由2012年的1.9萬元/平方米升到了2013年的2.1萬元/平方米。這已經是快8年樓齡的舊樓了。今年應該也是這麼一個差不多的光景。
  (梁棟賢)
  去年拍出那麼多“地王”,對樓價有刺激作用
  陳書欣(新浪房產編輯):市中心的樓價會穩中緩漲,因為土地越來越少,商家拿地的成本又高;郊區樓盤的價格可能會同比持平或有點下降,增城、從化這些地方雖然不限購,但銀行房貸難度增大,需求可能會受些影響。另外,地價貴才致命,2013年拍出那麼多“地王”,都對樓價有刺激作用。
  (陳玉霞)
  D
  廣州樓價還要漲,想買房的人太多了
  鄧愛萍(番禺中學老師):我認為廣州樓價還要漲,理由很簡單,就是想買房的人太多了。我們三十歲這樣的年齡段,現在想的是改善型換房,因為要考慮小孩子的教育問題。在我身邊,因為孩子讀書問題而換房的人有很多,這種需求都是鐵打不動的。雖然政府有很多限制措施,但到了中介那裡總有辦法化解,所以大家其實都還是能買到房子的,需求大啊。(陳玉霞)
  房價會在二季度開始有所鬆動
  鄧浩志(方圓地產首席分析師):今年廣州住宅一手的供貨量主要集中在外圍區域,中心城區供貨持續稀缺。在成交方面預計繼續延續2013年第四季度市場特征,總體呈現成交持續萎縮局面,由於成交持續萎縮,預計房價會在二季度開始有所鬆動。區域方面由於外圍區域供應量較大,所以花都、番禺等區域項目採取以價換量可能性較大,中心城區由於供應持續不足,價格將仍維持高位。產品方面外圍區域項目、高性價比項目、中小戶型產品依舊繼續旺銷。大戶型、高總價產品或繼續滯銷。
  (張薇)
  今年及最近幾年還會漲
  鄧威(廣東白雲學院雲立方設計總監):我認為樓價在遙遠的未來會下跌,但是在今年及最近幾年還會漲。因為80後將面臨結婚和生育高峰,剛需買家有很多,但從長遠來看,房地產行業有泡沫,所以會跌。(梁棟賢)
  H
  房價肯定還會漲
  何國斌(廣州市民政局):房價在馬年還是會穩步上漲。“和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相比,廣州房價確實不算高,隨著廣州區域優勢的逐漸顯現,房價肯定還會漲,但是廣州的新房供應很大,房價的上漲速度應該不會太快。”(張薇)
  今年樓價的漲幅估計是小小的
  何建鋒(廣東晨明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升!因為政府和銀行出於穩定的需要是不會輕易讓房價下跌的。買地蓋房銷售的開發商其實是市場上的二級代理又或者是像沃爾瑪之類大賣場;二手小業主是三級代理又或者是像士多之類的小商戶,整個“銷售渠道”系統都不想房價跌下去。當然,今年樓價的漲幅估計是小小的,不會讓我們輕易察覺的那種。(梁棟賢)
  剛性需求一點都沒減少
  黃滔(歐派家居市場總監):我覺得今年樓價還會升。因為從我們行業的市場情況看,剛性需求一點都沒減少。家居行業和房地產行業的關聯程度很高,根據銷售情況的對比,我們大概能判斷出一些房地產市場的趨勢。(梁棟賢)
  大家都在買,房價怎麼會降?
  黃若谷(克而瑞信息集團客服經理):今年廣州樓價還是會漲。商品房作為一個流通商品,只要經濟穩定,當然就會持續漲價?另外,現在房子的屬性已經不僅僅是居住了,更成了大家的投資品,大家都在買,房價怎麼會降ǔ掠襝跡�
  K
  買房就像娶老婆靠的是衝動
  珂福龍(華潤新龍醫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人家說了買房就像娶老婆靠的是衝動。
  剛需還是很多,我公司剛入職的年輕人我看至少有三成以上想買房落戶廣州,只是首付的錢不足而已,感覺樓價還不會輕易降價。研究房價幾時漲跌,我覺得真沒什麼意義。真要想買,不如研究廣州的價值窪地在哪裡,哪個地段的學位房值得買,這會實際得多。(詹青)
  L
  地鐵幾時人丁散落,房價幾時應聲下跌
  厲鋒(禾野品牌設計公司策劃總監):給個指標醒你一招——廣州地鐵幾時人丁散落沒人搭,那時候房價就真要應聲下跌了!(詹青)
  陳玉霞、詹青、梁棟賢、張薇  (原標題:[看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76srvy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